今天是まふ的生日啊啊啊啊♡✧。(⋈◍>◡<◍)。✧♡

我做了一支影片來慶祝呢

從知道まふ到現在

都會很巧合地在我心情不好的日子裡まふ有新投

聽著まふ的聲音或看著まふ的影像

難過的心情就消失了(* ̄∇ ̄*)

而當天也瞬間成為美好的一天

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謝

希望能透過這支影片傳達到(,,・ω・,,)

以下純粹是我的一些心得和做這支影片的心路歷程

如果想略過這些廢話可以迅速的拉到最下面直接觀賞影片唷♬(ノ゜∇゜)ノ♩

這是我第一次幫歌手慶生

一開始很多事都搞不懂

很感謝在部落格認識的朋友もいもり給了我很多想法

8月底開始製作

一個多月的日子很趕的完成了

不太會畫畫的我

真的很感謝腐花、小鮭

幫助了素未謀面的我

也很感謝蝸牛、緋紫在忙碌之中還幫助了我

他們完成了我心中所想的畫面

甚至超過我的預期

看到圖的當下我真的真的很感動很興奮 o(≧ω≦)o

文字的翻譯憑著自己的破日文和HiNative app好不容易完成了

在這個app上還認識了一直幫我修改翻譯還認真了解我的情況的人

心中有好多好多話都想跟まふ說

但因為日文不好或許也沒有好好的表達出來呢( )

很多東西都是我第一次接觸

作曲啊動畫啊之類的

說實在的我只有在小學學過一點鋼琴

程度大概就是能大概看懂簡單的五線譜和能彈很簡單的曲子這樣(像是小蜜蜂之類的)

根本沒有什麼樂理基礎

拍子和弦什麼之類的根本就不懂

作了一首旋律很奇怪的音樂呢

好幾次都想放棄了

最後還是勉強完成了這首曲子

除了基礎我想還是需要點才華呢(‘・c_・` ;)

動畫我是用AE做的

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用這個軟體做了很多很酷炫的動畫

但殊不知要做出那些畫面對我來說是如此的困難(๑ŏ _ ŏ๑)↷↷

首先這個軟體沒有繁體中文版的

英文介面對我這個英文不好的人來說根本折磨

光加個文字特效我就快崩潰了

花了很多時間在做時間軸的調整

因為時間太短也沒有好好的摸透AE裡的所有功能

沒能做出心裡所想的絢麗特效

真的是有點可惜 ●﹏●

經過這次以後

我真的真的超佩服作曲家、動畫師、繪師ฅ^>ω<^ฅ

短短4分鐘的影片對我來說就已經是場煉獄了(。>ㅿ<。)

 

今年邊忙著自己的人生

用很短的時間做了這個企劃

真希望明年能夠有機會跟更多人再做這樣的企劃

還想做得更精彩盛大呢(๑¯ ³¯๑)🎶🎶

這會不會太貪心了(´゚ω゚)

 

最後

まふまふ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(⑉°з°)-♡

謝謝你在我的生命中像天使一樣出現了

希望我的心情能夠傳達給你( ˶´⚰︎`˵ )

 

真的很感謝忙碌之中陪著まふ中毒的我完成這個企劃的各位

辛苦你們了m(._.)m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.18 題外話

先跟各位說個抱歉,本來這段話是要發在推特上的,可是我實在沒辦法翻成日文只好放在這裡了

昨晚一直處在很興奮緊張的狀態,明明不是我要生日呢(*゚∀゚*)心臟一直跳個不停,連肚子都痛了起來,完全沒心思做任何事

受不了之下我找起了まふ24小時生放的翻譯,看到了有關最後結尾的一篇repo

哈哈哈 吸管可以吃蛋糕這實在太天才了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而まふ因為喜歡niconico所以努力的在那裡活動,真得令人很感動

一直不斷嘗試沒做過事物的まふ,想要一直不斷成長的心情,真得很厲害

想一想自己也因為まふ而嘗試了一些事情呢ヽ(✿゚▽゚)ノまふまふ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!

然後本來以為看完後心情激動的我可以得到一些紓解,沒想到心情更激動了Σ( ° △ °|||)︴

一直到睡前,還看到まふ的生日推文,最後一整個晚上翻來翻去都睡不著呢www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小隻X緋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